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Eddy-Delia-Mandy职业:ziyouzizai年龄:不知道位置:道源圣地,曹操故乡,中华药都,养生亳州。个性介绍:做个平凡的人,过平静的生活。

[转]:跨年晚会周笔畅挑战湖南卫视的封杀

2007-01-03 11:57 阅读(?)评论(0)
 
    今天浏览博客,当浏览到“火暴人体”博客时,《跨年晚会周笔畅挑战湖南卫视的封杀 》的文章吸引了我的眼球,文章写的很漂亮,我挺喜欢,现转载如下,供朋友们欣赏。
 
(身为05超女亚军的周笔畅,没有出现在湖南卫视深圳跨年演唱会上,反而出现在东方卫视上海跨年演唱会上,颇为耐人寻味!)
 
跨年晚会周笔畅挑战湖南卫视的封杀
 
    早就耳闻因为和天娱解约时闹得很不愉快,所以湖南卫视全面封杀周笔畅。所以身为05超女亚军的周笔畅,在06年整整一年,从来都没有出现在湖南卫视的荧屏上,即便是06超女比赛高潮,李宇春、张靓颖、何洁都分别受邀到比赛现场为06超女加油拉票,甚至频频出现超级歌会等等节目中,但是始终都未见笔笔的身影。
    而传闻,终于在06年的最后一天,彻底得到了证实
 
    12月31日,湖南卫视的深圳跨年演唱会和东方卫视的上海跨年演唱会,几乎是同时间举行,而且也几乎是同时间结束。
    很显然,这两场跨年演唱会,是对06年来这两个地方卫视在中国大陆电视业娱乐战场上,整整一年血拼战火的延续。
    “我型我秀”和“好男儿”对阵“超级女声”,“创智赢家”对阵“变形记”和“我是冠军”,“名声大震”紧急上阵对阵“舞林大会”……很显然把市场领域从新闻资讯彻底调整转向娱乐的东方卫视,别开了原有与央视对阵的竞争目标,彻底锁定了湖南卫视的娱乐大鳄。
    热热闹闹了整整一个2006年的两大地方卫视的血拼对阵,在最后一天的跨年演唱会,也来了个针锋相对。
 
    这两个跨年晚会谁优谁劣谁胜谁负,自有广大观众评说,阿冈也不是什么权威,不妄加定断。
    但是有一点,仔细琢磨很多人恐怕都会觉得很有趣,那就是作为05超女亚军的周笔畅,没有出现在以05、06超女作为重头戏的湖南卫视深圳跨年演唱会上,反倒出现在东方卫视的上海跨年演唱会上,这无疑是东方卫视借用周笔畅,着实狠狠地挑战了湖南卫视一把。
    很显然,湖南卫视在对待自己超女制造的艺人的态度问题上,已经明显地输了应有的气度。
 
    坦率地说,阿冈从来没有怀疑湖南卫视在娱乐节目创意、制作、炒作等等方面能力,相反地近2、3年来默默地观察和研究,从他们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。
    但是阿冈对湖南卫视在运作娱乐节目时的“绯闻炒作挂帅”“商业利益第一”和“对待选手的不珍惜态度”三方面始终抱着怀疑和否定的态度。最典型的是06超女比赛期间,至少不下10篇博客在呼吁天娱善待超女选手,不要坚持8年签约的霸王条约,要善于保护选手不令其受恶意炒作的伤害等等。
    相比较湖南卫视,阿冈原来并不是很欣赏的东方卫视,却在我秀和好男儿的签约条款上很宽松和存有善意,所以令人的印象大为改观。
 
(周笔畅凭借自己坚实的畅通和超强的音乐悟性成为05超女亚军)
 
    周笔畅虽然是05超女出身,她在从节目中获得万众瞩目的关注度同时,也为节目和观众献上了优质的表演和感人的歌声,如果没有这些请问你湖南卫视会让她一直走到最后成为亚军吗?难道单凭长得卡通惹人喜爱,而一张口就跑调,湖南卫视会让她成为05超女亚军吗?
    再傻的傻瓜也明白不可能的。所以选手和节目是相互依存的关系,她们因为节目受到了全国人们的关注和喜爱,节目也因为她们收视率节节高升,广告费、短信费赚个盘满钵满的。
    最后周笔畅觉得离开天娱对自己也许更好,按照合同条款,人家该卖房卖地赔你几百万的,人家也赔了;而且人家也没有对外如何攻击和贬低你湖南卫视,对本来很多是事实的东西绝口不提,应该也是感恩至深、颇有回报了。
    到头来,湖南卫视却一个封杀,把周笔畅排挤到超女家族之外,所有超女参加的活动,就是不让周笔畅参加,多少超女家族成员到场的跨年演唱会,就是没有周笔畅一席舞台。
 
    难道你一个湖南卫视封杀了,周笔畅就没有活路了吗?
    到头来,你的竞争对手有机可乘了,请来周笔畅加盟跨年演唱会,就是和你的跨年演唱会唱对台戏,不异是给你响亮的一耳光。也没见周笔畅会有多大损失,也不见湖南卫视杀鸡儆猴就有多大威风。
    本来全国各大媒体接受行文联手封杀湖南卫视超女的新闻消息,现在湖南卫视反过来封杀周笔畅,把她硬生生推出超女行列,这样反倒为她打开一条生路,人家反倒不封杀她,没准她更受欢迎,到处接通告更风光无限。
    远的不说,就这次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特意邀请周笔畅,很显然就是挑明了要和湖南卫视唱对台戏。
    以此类推,未来凡是你湖南卫视反对的,东方卫视就吸纳,然后加以好好包装和运用,做得更好推出来,无需辛苦做前期的人气炒作,就可以推高一个台阶,到头来处处贴着你湖南卫视打,没准就真的凭借市场竞争的追打策略打下一片又一片江山来呢。
 
    不要一个周笔畅是小事,不过是个小火星,如果这个小火星燃出了花火,其他的小火星必然蠢蠢欲动的,到头来少不了烽烟四起……嘻嘻!那07年东方卫视和湖南卫视两家血拼对抗就更有好戏看了。不仅仅是节目精彩,线下的竞争和运作也会有好戏连台呢。
    还是那句忠告,娱乐也需要有一种精神,娱乐也需要确立一种原则,向善的、向上的才是真正的根本。
    但愿,湖南卫视不要再封杀谁了!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1-03 11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