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Eddy-Delia-Mandy职业:ziyouzizai年龄:不知道位置:道源圣地,曹操故乡,中华药都,养生亳州。个性介绍:做个平凡的人,过平静的生活。

日常生活小常识:巧防脚臭

2016-10-24 23:14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 在日常生活中,常常遇到自己脚臭或别人的脚臭。特别是自己或他人拖鞋一刹那间,臭气熏天,污染环境,令人极为尴尬。特别是公共场所,有脚臭毛病的人,令人闻臭远之,远而避之。有脚臭毛病的人在自己的家里,只要脱掉鞋,臭气立马弥漫整个房内,常常遭到家人指责,自己也不愉快。笔者最近在网络上看到网友介绍的一些防治脚臭的小常识,现整理如下,以飨各位朋友。

       1、 五角铜硬币巧治脚臭。 将三五枚五角硬币丢入鞋内,放置一晚,第二天鞋子就没有臭味。因为五角钱硬币是铜制品,其含有的铜离子可以抑制细菌滋生,而鞋子的臭味是汗液里细菌造成的,所以五角钱硬币能去除异味。


       2、巧用绿色植物除臭。柠檬和桔子皮都是强力的去异味剂,且在去除异味的同时还留下清新舒爽的香气。将柠檬片或桔子皮放在鞋子内,一般隔一个晚上之后,鞋臭基本上就能够被除去,而且还会有一些清香。这是最经济实惠的方法,既绿色环保,又废物利用,何乐而不为呢?

      3、 用木炭消除脚臭。木炭上有着纵横无数的洞孔,这些洞孔具有很强的吸附功能。使用木炭能消除鞋子里的臭味。若无木炭,去买点活性炭也具有同样功能。农村还在烧地锅的朋友,也可以用锅腔里面的碳或草木灰消除脚臭,效果很不错哦!

      4、采用茶叶除脚臭。铁观音和普洱茶的除鞋臭效果都不错,但是成本有些高。将茶叶用纱布包成一小团,然后塞进鞋子里,一段时间后,鞋子臭味就消失了,或者可以试试直接用茶叶包。最经济省钱的还可以把用过的茶叶收集晒干,用纱布包成包塞进鞋子里面,除脚臭的效果也不错啊。

     5、最迅速的方法——酒精或白醋除脚臭。将酒精或白醋加水稀释,然后喷洒在鞋垫和鞋子内部;也可用纸浸湿,然后滴洒在里面,在阴凉处放置半个小时,待液体挥发后,鞋子就没有味道了

       6、苏打粉、爽身粉和盐消除脚臭。异味、臭味都是具有一点酸性的物质直接将适量的苏打粉、爽身粉、盐洒在鞋子里,能比较快吸收鞋子内的汗水,达到除臭目的,但除臭效果不是很明显,只能是稍微缓解。

    7、养成洗脚的好习惯。勤洗脚是解决鞋子臭味的关键,但不能彻底的消除脚臭。洗脚时在水中滴入老醋、白醋和盐,可以增强祛除脚臭的效果。有针对性地采用中药包泡温水洗脚,效果会更好。

       8、勤换鞋垫的办法最为直接。购买比较透气的鞋子,使用质量较好的鞋垫,可以解决脚臭的问题。如果脚臭时间较长,采取以上方法短期内不能消除脚臭的,可以使用养生保健鞋垫或药物鞋垫医治脚臭的毛病。穿质量差的鞋子最容易导致脚臭,建议朋友们在购买鞋子时多加注意。穿潮湿的鞋子也容易脚臭。所以,潮湿的鞋子尽量不要穿。

  

  


  

  

  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10-25 01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